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 不疼不伤

为一个人牵动所有情绪的感觉并不好,所以我不想陷得太深。

论文没写完,考试没复习,演讲没准备,辩论资料也没找。

循环LIVE看了一天,组合新歌都被我忽略掉了。

你们心塞的我都理解。但是我总想着要先做好自己的事。所以我没怎么难过。

但是……真正让我写这篇文的,是身边的人。

累了吧?看你们负能量好多。

他承受的我们没办法帮忙,很累吧?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和他,都能不疼不伤。

总有能治愈你的人,于我们,是他。于他,是我们。

手撕轻松熊么?何必呢,他肯定更心疼我们啊。

-------------------------------------------------------------


头一次,王俊凯走机场没有丝毫笑意。他累了,有人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身心俱疲。唯一能治愈他的人却远在千里之外。王源识趣的没有和他并肩而行,默契的留出一个人的位置。这个组合三个人,何时起,他和王俊凯中间,那么自然的多了一个千玺。


王俊凯戴着口罩,但是从双眼中都能看出那冷冽到极致的霸气。和平常的凯喵不一样。


他怎么了?


课间有时间刷手机的千玺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刷预览,却发现小队长头一次没了暖暖笑意,只剩一双桃花眼,没了深情,没了温暖,直视镜头时,冷意透过屏幕仿佛都传递给了千玺。


见到王俊凯时,还没等说话就被王源的熊抱给弄得退了一步。王俊凯冷着脸把无尾熊拉下来,自己一屁股坐在千玺旁边不说话带着耳机听音乐。王源被狠狠的扔到对面,想发火却也忍下来了,千玺看了他两眼,再看看小凯,咬住了下唇。


“小凯。”千玺碰了碰小凯的胳膊,王俊凯摘下一边的耳机看向他。眼神回暖,让千玺安心不少。

“那天的事怎么样了?”

“就那样。别担心了。倒是你,眼睛怎么红红的?”

“啊?昨天熬夜来着,作业有点多。你个高中生你懂得。”千玺揉揉眼睛靠在椅背上,王俊凯盯着他看了一会,从自己包里翻出眼药水递给千玺。千玺乖乖接过。水滴到眼睛里,有那么一瞬间酸涩的疼,果然是累到眼睛了。千玺眨了两下,多出来的药水像泪滴一样滑下来,在脸上留下湿润的痕迹。


像哭过,王俊凯眼睁睁的看着那像泪滴却不是泪滴的液体砸在千玺的衣服上消失无形,再抬头看向闭着眼睛的千玺……


眼睛上突然袭来有些凉凉的触感,千玺感觉得到有人把手覆在了他的眼睛上。只是熟悉又陌生,长年温暖的手掌如今冰凉,千玺想睁开眼睛,眼睫毛刷到人的手掌,引起暧昧的触感。


“好好休息。大哥在。”


千玺想笑,私底下小凯老是倚老卖老,啊,不对,是试图以任何形式管教俩弟弟。可是,镜头之外王源都不怕他,那一直敢跟王俊凯逆着来的千玺又怎么会听。只是这次,千玺想依赖一下,难得的依靠,即便是冰冷的双手,传递过来的也是难得的温度。


怎么不累。可是千玺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今天新歌出来,大家会不会喜欢。他的忘了自己的LIVE是今天出。一门心思都在新歌首发上。


其实不喜欢宠爱的旋律,可是仅仅是凭这歌的名字,都已经进了千玺歌单的TOP10。 想宠爱弟弟,想宠爱那些一直爱着自己支持自己的千纸鹤,或许,还有身边这两个要一起走10年的人。


王俊凯的手一直维持着覆在千玺眼睛上的姿势,能感觉到睫毛一颤一颤的刷着自己的掌心。很痒,却让手掌慢慢回温。


王源睡着了,千玺在闭目养神,王俊凯收回自己酸疼的手臂,千玺随后睁开眼睛。


看了眼睡着的王源,千玺压低声音问王俊凯。


“你真没事吧?我看那人说要找你的。”

“没事。我可是演过打戏,还是1对N的那种。别担心啦。”王俊凯嘴角上扬,莫名的笑了。脸都快贴到千玺脸上了,千玺也没躲。几个礼拜不见,说不清看不到他时那种心情是什么,但是现在见了面,不单单是王俊凯表情回温,千玺的心情也变好了。


哎?还真挺跟歌词挺像的。


千玺想到这傻笑出声,王俊凯笑裂了搂住他不着痕迹的用力把人箍在自己怀里。发丝一瞬间纠缠然后分开,王俊凯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头发这么柔顺要干嘛,难道真的去代言洗发露么。


等忙完了好不容易到住处,王源说饿了就出去找吃的了,王俊凯看了眼时间,赶忙拉着千玺坐到沙发上搂着,拿着IPAD打开,顺便把千玺正在玩的手机扔到一边。


“哎哎哎我刷微博呢,咱们的新歌反响不错~”

“哎呀管他呢。千玺你的LIVE!”

“哦我都忘了。”


‘砰’王源基本是撞进来的。


“小千千的LIVE!带我一个哎!”


挤到千玺旁边,王俊凯嫌弃的瞪了他一眼,但千玺因为被王源挤得下意识的往王俊凯这边蹭了两下到让王俊凯笑裂了。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当初千玺选歌的时候王源吐槽这个歌名好久,可是现在听千玺唱,连薯片都忘了吃。是真的很好听。千玺特有的酥酥的声音,温暖人心的力量。王俊凯看着屏幕里的人,却悄悄红了眼眶。


钢琴吉他,灯光朦胧和月光清冷。到千玺这里,什么都没有。甚至画质都……

他看到了千玺的眼睛,看着头顶却不知道在看什么。

你想到了什么,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千玺。


下意识的收紧自己环着千玺的手臂,惹来那人不解的视线,却发现平常霸道惯了连吃辣条游戏都不曾退缩的王俊凯因为自己这么一首歌红了眼眶。记忆中,千玺自己没见过王俊凯哭……还是看以前的视频,看到王俊凯受伤的时候哭过的样子。


王俊凯用最快的速度在千玺的肩头蹭了两下,然后站起来。


若无其事。


刷微博果然也炸了。公不公平过不过分他都知道。他不傻。正如同他明白凯源弹幕是粉丝刷的和王源无关所以他没有是非不分疏远王源。他也自然知道千玺遭受的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要沉重。尽管他不知道细枝末节,却清楚明白,千玺一个人,再坚强,也会受伤。


强大的人身上有无数伤疤,或许都已痊愈。但是当初受伤的时候也一定会疼的。


而王俊凯此时分明知道,现在连痊愈的时间都没给千玺。


拥抱还是亲吻,哪个有更好的效果?最治愈是千玺的微笑,可是能治愈千玺本人的又是什么。楠楠?轻松熊?如果我说是王俊凯,你会信么?


”我难过因为她们在难过。“


这是千玺在被王俊凯吻住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就是铺天盖地带着眼泪咸咸的味道的吻。千玺疑问,他没哭啊。睁开眼睛,才看到王俊凯脸上的泪痕。


还说自己是霸道队长咧……


”我难过因为你不为你自己难过。“千玺喘不过气推开王俊凯时那人吼了一嗓子然后重新吻住千玺,搂住千玺不让人逃离。身高差完美,好像天衣无缝。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中考在即还一直东奔西跑,有什么都不说,一句辛苦都不抱怨,遭受到的所有依然微笑对待。唯一让他心情不好的除了家人就是粉丝。


王俊凯再明白不过,自家老幺,从来就不是为了自己活的人。鼓起勇气挑战恐高是为了弟弟,遭受什么一声不响忍着是为了和自己还有王源的十年之约,一次次的回应粉丝们的心意是为了不辜负每一位陪伴他飞翔的千纸鹤。


活的挺累。强大也脆弱。所有都是他的动力,所有都是他的弱点。


千玺啊,你能干成什么啊。还是我们养你吧。王俊凯如是想。


“其实我真没事。”

“等你有事再说就晚了。闭嘴。”

“小凯……”

“唉……我知道。但是阿姨们也是担心你啊。我也担心你啊。而且我那么跟你说有啥事给我打电话。几个礼拜不见,你一个电话都没给我打过你啥意思?”

“不是天天都微信吗。哎王俊凯你好烦啊。”

“你还敢说我烦?!”王俊凯开始挠千玺的痒痒。千玺翻滚着想躲开。直到俩人都体力不支了才停下来。王俊凯撑在千玺上方看着他。


“嘿嘿。我说我要俯视你的千玺,我做到了。”

“现在的你,能想到现在的未来吗?”

“唔……想不太到。走一步算一步吧。”


千玺笑了,温柔好看。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也笑了。


现在的未来,大概有个轮廓,有很多很多人,大大的舞台。

还有,你站在我身边。


相信我,你喜欢的人的动力来自于喜欢他的你们。

相信我,你喜欢的人坚强来自于于喜欢他的你们坚强。


尤其相信,咱们喜欢的人强大也脆弱,哭过笑过,咱们还是要当他坚强可靠的靠山。

至于那些近距离安慰的事,有在他身边的人呢。

我相信友谊,相信兄弟,相信为了梦想转了一圈又遇到的缘分。

我相信很多事,最坚信不疑的,是他绝不会因为我们心疼他而强大,而是会因为知道我们支持他所有决定而无坚不摧,不疼不伤。

------------------------------------------END---------------------------------------


评论(17)
热度(214)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