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The Longest Ride

岁月洪荒,兄弟情长。


回家的路,悠长的梦。

我见过的最美的星空,是在离开你以后。

而我最怀念的日子,却是我们在一起之前。

---------------------------------------------------------------------------------------


我问过王俊凯,就像一个粉丝见到偶像那般激动,我的情分。也像记者对明星那般无孔不入,我的本分。

我以为那并不是一个多难回答的问题,他却哭了。在我认识他十年了的时候,哭了。我以为我不会见到王俊凯这个样子的。

永远……


 那是明星周刊的第200期特别专访,凭我跟王俊凯相识多年的交情,这小鬼终于答应我来做这次的嘉宾。我的老板为了这特地给了我奖金,我对老板的作风嗤之以鼻,钱我却没拒绝。毕竟没人会跟钱过不去。只是这钱,我也没打算私吞。


”老板给我的奖金。给你,权当谢谢你这次给我面子。“

 王俊凯看看我,邪魅一笑。或许在螃蟹们眼中那是帅。可在我眼中,分明就是……我不差钱。

 ”好吧。请你吃饭好了,吃什么?“


 王俊凯似乎对这个提议更为感兴趣,我看到他的眼睛明亮了。

 他想了一会,肯定的说。


”抄手。“


……


 抄手店的老板看到王俊凯时,并没有看到国际巨星的惊讶,而是平和而自然的打了招呼,然后去了后厨房准备。甚至,王俊凯都还没说要吃什么。


 一个人可以再时间长河里跟很多人养成某种默契。在此刻站在王俊凯的角度,和他培养出默契的不是抄手店的老板,而是脑海里那个爱吃抄手的人。


”姐。你自己点。”

“没事。我不饿。”

 王俊凯狐疑的看了我一眼。

”……真不饿。早上吃了很多。“

”哦。“


 还是小鬼一个。


……


 采访的过程,不过是我一边看着他吃红油抄手辣的直拿手扇风,还尽责的回答我的问题,然后淡定到冷酷的慢慢记下来。


 作死。


 红油抄手对于王俊凯来说就像毒药。知道对嗓子不好也不肯少放辣椒或者干脆点别的。

 不是每个人的嗓子都能跟易烊千玺一样不受辣椒影响。

 我在记他的回答的同时在为自己担心,如果有人知道我请他吃了红油抄手,会不会也被RS的很惨……

 可能,永远赶不上当初他所遭受的程度。只是我已经开始害怕。便不敢再想,当时千玺的恐惧……是不是像泰山压顶般沉重。

 可能他看的透彻,不过是轻于鸿毛。

只是我记得当时还年轻的我,在电脑前哭的看不清屏幕。


 太嫩了啊那时……

 你和他。

 我们。


……


 所有交代的问题都得到满意的答案后,我才合上本子,递给王俊凯纸巾。

 他被辣的鼻头通红,眼泪汪汪的。

 或许在很久以前,我会大呼太可爱了王凯喵。

 只是现在,我没了那个心思。


 看着他恢复冷静的凯皇姿态。我用胳膊撑在桌子上看着他。

 不得不承认,时光把他打磨的越发出众。

 他一直都有当巨星的潜质,我从第一次看到就知道。他天生属于舞台,掌控全场,自信而霸气。

 他是王俊凯,值得所有人把他当成信仰,当成仰望的太阳。

 而千玺,在我看来完全不适合娱乐圈。尽管他非常适合舞台,可是他的气质,与这个娱乐圈格格不入。


 王俊凯拿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回过神。


”姐。你今天很反常。饭也不吃,老发呆……“王俊凯的虎牙还跟小时候一样,咬着下嘴唇好整以暇的看着我。

 我好歹是长辈,不能跟他计较。只是如果他不是国际巨星我真的会考虑给他一个暴栗。


在我的冷笑之下,王俊凯笑了两声转移话题。


“姐,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用手写稿子……”


 我随着他的视线转移到手上皮质的本子,那是一位友人送我的。他很喜欢这个,就像爱他的猫一样爱不释手。


“用手写出来的,才叫文字。笔落在纸上,我才会思考,别人给我的答案,到底真假各有几分。用电脑打出来的叫稿子,用笔写在纸上的才叫文字。你们给我答案,我用纸笔记录,是我作为一个记者对你们的尊重。”


“……文艺不像你的作风。”


“小鬼,你再气我我就揍你。”


“……更年期阿姨。”


 他要不是国际巨星我真的会揍他。跆拳道黑带抵不过千万张嘴。我也没千玺那么坚强。


……


 一时的沉默,他在玩筷子,我在看他玩筷子。

 才发现,他是一个人。

 我是说……感觉到确确实实,他的身边,他的心里,都是一个人。


“……王源呢?”

“在家休息。今天没通告。他也没有烦人的采访。”

“……并不想跟你聊天了。“我把本子放进包包里,想离开了。却发现他的动作都僵住了。


 瞬间反应过来,我说了和千玺一模一样的话。


 在我这个老阿姨看了,有些狗血的虐点。

 不过也是琼瑶剧的老桥段。

 想保护你时保护不了。能保护你时你没给我机会。


 或许不是保护不保护的问题,而是他肯不肯依赖你的问题。


“姐。这么多年了,你见过千玺么?”


 他问我,我如实回答有。然后他沉默,我离开。


 我知道,千玺离开的这些年,从没联系过他。

……


 十年了,我见过千玺很多次,像老友聚会,平时不联系,一见面我总还是能从他温润眉眼间读懂那些我没参与却精彩万分的故事。


他也懂我,就像很多年前他要离开时我发了上万条私信轰炸他的微博后他才终于回我一句,却已经戳到我最脆弱的虐点。


 结尾分别的时候他总是不说再见,我知道他并不喜欢离别。一个人飘扬在外磨练多久,他都不喜欢离别。


 他离开后我第一次单独见他时,我很激动的问他为何要这么做。

他只是笑了笑,说。

 姐,两边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都伤害了。继续留在那,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所有人。


 然后,我就从他的眉眼间读出了很多无法解释给旁人听,自己读却很容易懂的情绪。


 我跟他说了,他离开后我单独见到王俊凯时,问出一个问题之后王俊凯哭了的样子。


 千玺有些惊讶,然后苦涩弥漫。


“……他也还是小孩子。哪能真管得住我。”


……


 他说,其实我们还是兄弟,只是不适合联系了。徒增伤感。

 他说,其实我没失约,十年演唱会我去了,他们唱的每一句,我都跟着唱了。

 他说,替我转告王源,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哥们。


 我问他有没有什么话要给小凯的。


 他摇摇头。


 爱你的人因为你而伤害了我爱的人。我原谅不了。

 爱我的人因为我而伤害了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你。我原谅不了。


 无法说对不起,无法说没关系。


 结局就是无话可说。


……


 离开抄手店之后我不知道去哪,最后走到了他们小时候的公司门口。

 呆呆的站在那,我不知道在看什么。

 像是我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却无法醒来般无力。

 

 我有想回到过去,回到那次让千玺无辜负伤,让小凯无辜受骂的无边的黑暗。


 只想跟那时还小的他们说一句。


 我信你们转了一大圈遇到的缘分,绝不是为了给彼此伤害。


……


 黑暗无边的夜,去睡一觉。

 做一个悠长的梦。


 梦到你喊他千玺,他喊你小凯的时光。

 记住你们在舞台上并肩的镜头。


 然后醒来,站在彼此身边,坚定不移。


……


 我见惯了很多岁月情长的美好,便下意识的对你们抱有期望。

 因为我想,你们不是会输给岁月的少年。


-------------------------END-------------------------


STAY STRONG。


我其实并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只是……我想相信一些事。与CP无关。兄弟情长。

评论(3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