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南部小城

色彩编织的梦,光阴缓流的城。

坐下来安静听一首歌,别说话。

听我把我的故事,唱给你听。


 遇见他的时候,是在南方一座小城的古道边。

 弹着和这座古色古香的小城格格不入的吉他,唱着民谣,他的气质遗世独立,像幽谷的兰,浓郁的气息久久不散。

 我是被迫停下脚步的,那首歌里有故事,而我是个喜欢故事的人。


 印象里,我没见过穿白衬衫这么好看的少年。

 我见过帅的,见过纯净的,见过阳光的。

 却没见过如此有气质的。仿佛白衬衫是专门为他而存在。修长的手指挑拨着琴弦,温润带着沙哑的声音极具穿透力又平和温柔。

 像在阐述一个很漫长的故事,需要你用心,耐心的,慢慢的听。


 于是我在那里坐了一下午,在对面看着他。我才发现,他琥珀色的瞳孔没有聚焦的点。

 我抱着双膝坐在他对面的石头上坐着,听着歌看着他,偶尔有人从我们之间经过,像是看怪物一样看看我再看看他。

 我天生脸皮厚,而他,不必担心别人的眼光。

 于是,我觉得他知道我的存在,但是默契的没有开口。


 他只唱一首歌,唱了一下午。

 曹方的南部小城。我没听过,却莫名的觉得很美好。与世隔绝的安静。

 好像是在说,经历风雨,在这南部小城,依然有这样一个人,在安静的唱着自己的歌,旁边的人,都只是在微笑着,善意而温暖。


 腿麻到毫无知觉时,他才要走。对光的敏锐度……还有半个小时日落。


“对不起……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很突兀的问出口,因为我看到他愣住了。

 然后他回过头,笑了。原来他有梨涡。真好看。


“我叫……易烊千玺。”


他没问我的名字,我也没说。我甚至不想问他明天是不是还会来这里。因为我明天就要回到喧嚣的大城市。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我只是想存在回忆里。


……


 当晚在飞机上,我的老板在旁边假寐,而我在把我这一天自由假期所经历的事写在本子上。


 写字的时候我才开始思考,想到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我仿佛在哪里听到过。想到这个人,好像听谁提起过。


 我的老板睁开眼时,我好像正在发呆,拿着笔不停的在纸上写着易烊千玺的名字,试图从脑海里搜索到熟悉的经过。


“你什么时候见到易烊千玺的?!”我的老板,王俊凯腾的坐了起来,拿过我的本子,因为过于用力,笔把纸张都划破了。我没见过他这般失措的样子。毕竟,商业场上的凯皇,本是处变不惊的王者。


 我一时不知作何反应,他也没在意,只是盯着纸上那个人的名字,没有笑,可我却分明看到了我认识王俊凯这么多年来最温柔的表情。


……

 然后我想起来,王源说过。

 他和他,曾经在一起。

 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关系,而是兄弟,像朋友一样的家人,像家人一样的朋友。

 王俊凯说,小时候回忆太多,多到一件都不想记住。长大了,又觉得一件都想不起来是件很悲伤的事。


 他和易烊千玺,相识在十三岁那年,那时还有我现在的副总王源。

 总是形影不离的。

他对千玺好,更甚于亲兄弟王源。至于为什么,可能就是……如果你了解千玺,就会觉得他越好越让人心疼。

 我不懂,又莫名的懂。

本想说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人,却又说不出反驳的话。

 他唱歌时淡然微笑的样子,和没有焦点的琥珀色瞳孔,总是让我把想说的话全部吞回去,只留下莫名的认同。


 后来为何分开。

 王俊凯戴上耳罩和耳机,只说了一句。我就懂了。

 他说……

 他看不到我了。


……


 这个故事我没问,因为我不熟悉陌生人的过去,也并不想八卦我老板的过去。

 尽管我非常好奇,可我也只是到此为止。

 总要懂得适可而止,才是聪明的人该做的事。


……

 飞机穿过云层后,是一望无际的蓝天。

 阳光毫无保留的照耀。而我拉下了机窗,也闭上眼睛。

 此刻的我并不怀念太阳,而是想念那个小路旁,细雨不断的天,穿着白衬衫唱着歌的少年。

 那是我能记住的最美好的画面,不用加任何滤镜,就成了生命中最特别的一幅画。


……

 当所有的灯关上,所有人陷入沉睡时,王俊凯却醒了,似乎是睡够了。亦或是压根没睡,只是在等世界安静下来。

 打开机窗看不到外面,却看着外面开始喋喋不休。

 他说:

……

 千玺的眼睛,是被我当时的女朋友弄瞎的。

 嫉妒心使然,一场车祸彻底带走了那双琥珀色瞳孔的色彩。我不懂她的疯狂。

 以爱之名的束缚,不过比恨的束缚好听一点。可本质有何不同……

 其实我和千玺,明明只是兄弟。


 他是无辜的。

 至少,我喜欢他的事,他是不知道的。


 我去看他时,他正看着窗外,我知道他看不见,却也知道他对光还有着残留的敏感。


“千玺。”

小凯。外面是不是下雨了?”


 我看了看外面阳光明媚的天,上前抱住他。


“千玺……是你的心里下雨了……”


 千玺的身体僵住了。而我,什么都做不到。


“你离开我,会不会好一点……”我这么问。

“我离开你,你会不会开心一点?”他这么回答。


他本不那么坚强,他还怕高呢……却总是会先为他人着想。

 于是我送他离开,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因为是王源帮他买的票。据说,是他自己想回去的地方。

 一座南方小城。一座,让他可以一个人唱歌,人们只会微笑欣赏的南方小城。


王俊凯说:他适合那里,因为他不适合在我身边。


……


 故事的结尾,我睡了过去。王俊凯告诉了我什么,可是我忘记了。


 如果我听见了全部,我可能会哭。


……


 后来,我再也没去过那座南部小城,王俊凯也没让我再去过。

 我只记得,那里有一位男子,自己安静的唱着歌,路人会驻足微笑着欣赏。


 很多年后的某一天,王俊凯会鼓起勇气站在他面前。

 他看不见却依然可以默契的喊出‘小凯。’

 那时,与时光无关。

 只是兄弟情长,我还在你身边。


-----------------------------END-------------------------------


STAY WITH ME……NO MATTER WHAT.

评论(27)
热度(126)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