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色彩系列】青葱

色彩系列倒计时。③

这篇的视角更多的有种压抑的感觉吧。因为确实…我本来是想写欢脱点…但是……看完说说感想。剩下的三个视角越来越难写了。每一次都要做人物分析,然后字数也越来越多了……唉。

---------------------------------------------

【色彩系列】(一)荼白 楠楠视角

【色彩系列】(二)胭脂 凯蒂视角

【色彩系列】(三)茶色 BOBO视角

【色彩系列】(四)鸦青 胖虎视角

【色彩系列】(五)琥珀 Kuma视角

【色彩系列】(六)相思灰 小马哥视角

【色彩系列】(七)樱草色 LZH视角

----------------------------------------------

青葱,我的颜色。

岁月,如此鲜活。

 

千玺一个月没发微博了,而我和小凯,发微博的速度仿佛就是如阿姨们说的,在炫耀我们不用考试。

其实不是,我是没有中考,但是也有一大堆做不完的作业。老年人更是忙的见不到人,可是我们依旧默契的隔两天发一次。

这是我和小凯的默契,不过这各中缘由,却是因为千玺。

 

我其实真的很佩服千玺,各个方面吧。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是中分哥啊。虽然后来他跟我说对我的第一印象是绿色的青蛙小胖子。

……彼此彼此。千玺我记住你了。

那时候他真的好小,比我还矮呢,出去吃饭他确实很大方,不过还是很沉默,不爱说话。

是个人都这样?我记得我第一次进公司的时候紧张的一直结巴。

 

然后,就是被他的奖状奖杯才艺砸醒的我。

 

一直觉得,千玺这样的人,如果不是我真的认识,会觉得高高在上高不可攀。毕竟,学习好长得帅跳舞棒才艺多的人……听起来就不怎么食人间烟火。可是,我引以为傲的,是我和千玺是哥们。所以我才会说,我最喜欢的千玺,是他和我一起疯的时候。没有距离,没有学霸光环,他就是易烊千玺,而我也只需要当回我自己。

 

至于王俊凯,我和他认识比较久。当初……确实是我在最恰当的时期出现。虽然对所有一窍不通,但是我的存在,就很重要。这是我们三聊天的时候说的。小凯说,王源你懒,大大咧咧,粘人,拖拉,但是我很感谢你,在最好的时机出现。

 

我估计那天王俊凯是不是喝错东西了……他有些犹豫不安的看了千玺好几眼,千玺却了然的点点头,小凯就笑倒在千玺身上了。我越来越不懂他俩的笑点,只能无语的灌了一口芬达。

 

微博上的所有……我们都知道。无论是最开始的凯源盛世,想听凯源好好唱歌,还是后来的QKQ没人权,其实……我们都知道。更何况,那次节目,一条条弹幕那么的直接。我们想装不知道都不可能。可是,一向不满这种情况的小凯,那一次难得的没有说什么。因为没什么好说的。他阻止不了。

 

是我先收敛的,还是王俊凯先退开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又或许是我们同时。

 

我得承认的是,我曾经是很依赖小凯。不能怪我,我进公司的时候他就是老大了。习惯性的。系鞋带什么的可以不要提,我是真的不会。这很稀奇吗。很久以前,HeartMV拍摄期间有一次,但是那时千玺鞋带开了他自己已经蹲下去系了。再后面的一次,千玺的鞋带又没开……千玺真的不怎么有需要人帮助的地方,所以不是王俊凯不帮,而是真的无从下手。

 

至于机场拉书包带,我不过是怕走丢更麻烦。一次次被曲解或者过度YY,我不喜欢,王俊凯更是。以前之所以没什么,是因为我们还小,不知道也不懂,现在这么在意,是因为我们谁都不想伤害千玺。

 

千玺不是伯仁,只是我们还是很怕。因为他对我和小凯,都很重要。

 

就是那一次次的凯源灯牌,一次次的忽视,一次次的排斥这么好的千玺,才让小凯对千玺越来越好。

我得承认他俩都比我细心的多,至少他们俩出通告的时候行李都是干干净净的。然后会统一战线排斥我让我去跟小马哥睡然后他俩一个屋。上次我房卡没带都只是幸灾乐祸了半天然后关上门把我隔绝在门外。

 

他们俩好烦。

 

……

 

现在,我对小凯有时候喜欢用哥这个称呼,例如那次麦咭闯关的时候,习惯性依赖。然而千玺和小凯说话就完全是平辈的,甚至有的时候王俊凯比千玺还稍弱一点。

我一直不明白,千玺性子很倔,虽然大多数事情看得很淡,但是有的也是丝毫不肯退让。小凯又胜负欲超强,霸道惯了,怎么就落到现在这么一个地步。闹归闹,但是如果千玺皱眉了,小凯就会停下来,生怕惹到千玺。就算千玺力气大,但……凯爷属性在千玺面前从没开启过。

 

应该是有顺序的,只是有些事我也不清楚。就好像QQ连线王俊凯永远霸着那个手机我没机会看千玺一眼,生活中有些事,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那次暑假从台湾回来,他们俩之间,就有了那个空间。在那之前,是我和小凯,还有,我和千玺。

 

三个人,总有一个人要落单你们懂吗。就好像当初Heart时候我和小凯打闹千玺插不进来,也好像当初我和千玺拿着瓶子扔着玩遭到王俊凯的鄙视。可是现在,我说实话,我很不适应。

 

什么时候开始,他俩可以就来回扔球接着玩玩好久。什么时候开始千玺可以打小凯屁股,可以说王俊凯有病,可以暴打王俊凯还不被粗鲁的摔倒地上,可以联合起来对付我。

 

你要说我一直和他们在一起,是没错。可是具体哪个瞬间,我却总觉得我和很多人一样都错过了。

 

……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和千玺会一起看武媚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哈韩的王俊凯会唱GoodBOY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会这么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俩这么好。

 

好的显而易见,好的掩饰不住,好的突如其来又极其自然。

 

我总是遭到他们俩的联合攻击,我很不服,但是无可奈何。

 

我想我是知道原因的,却说不清楚。

 

……

 

最近一次听到千玺的声音,还是前两天在微信群里。千玺一条50多秒的语音发过来。噼里啪啦数落了一顿王俊凯。

 

因为小凯低血糖又犯了。

 

我不知道当时王俊凯是什么表情,我只知道,我个在重庆的人都还不知道的事,闭关的他已经知道了。

而且,销声匿迹十多天头一次发声。

 

王俊凯那天就没说过一句话,千玺发了那个语音之后也再也没说话。我猜可能私聊去了……

 

……

 

当千玺说你是队长啊,然后小凯听话的沉默了的时候。

当小凯的“嗯嗯”是千玺解释的杨幂姐姐的时候。

当王俊凯签了轻松熊一脸的时候。

当他们签个玩偶都要一块画心的时候。

当我掉下去之后王俊凯问千玺怎么办的时候。

当千玺抽筋还想着拉小凯先过来,小凯却放弃抓他抽筋的脚的时候。

当千玺说小凯真的时候。

当千玺被人群冲散,王俊凯把头扭得像拨浪鼓似的问千玺呢的时候。

当千玺看懂王俊凯画的画的时候。

当千玺严肃的说完,王俊凯先喊出来“我也想说了”的时候。

当小凯词穷想不起来而我感应不到的时候。

当千玺对小凯更像哥们的时候。

 

我通通得承认,我会无措。

 

他们真的越来越默契了。

按理说,他俩的性子都是很刚很要强的。但是偏偏一个是当哥哥的人,一个是公司里的大哥。

他们同等成熟,所以在任何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流露出来一点点脆弱,彼此都会最先发现。

就像王俊凯说千玺的,不要把什么都藏在心里。

然后默契的陪伴。不一定要说什么,但是就是默契,通过电话都知道王俊凯是在说日月光那套衣服那般默契。

 

是一点一点变的。然后在我们发现的时候却已经有很大的变化。

 

我心里有不安,隐隐的不安。原来进不去那个世界的感觉这么苦涩。

 

……

我怀疑王俊凯喝错东西的那天,在说完我之后,他搂着千玺的脖子笑成叉烧包。

千玺嫌弃的白了他一眼然后撇开他的胳膊。

“你有病啊大热天的别靠着我。”

 

王俊凯撇撇嘴自然地拿过千玺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然后继续靠千玺身上玩,千玺啧了一下没再说什么。

 

他没说千玺的出现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但是我总觉得有些事不用说也能懂了。

 

当千玺在机场说我到后面去了,跟在你身后就行的时候,王俊凯嗯了一声,却还是把人搂到了自己胸前。

 

……

 

该懂得的。

 

任何两个人的相遇,都一定有他的道理。

 

既然没错过,既然分不开,那就是会在一起。


…… 


 我&他&他


--------------------------------------END----------------------------------------

评论(34)
热度(292)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