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诗里彷徨,远方流浪。

不能上升,听话有糖吃。

520&四周年快乐,总有那么几个人,值得熬夜为他们写点什么。

——————————————————————————————

这是一个关于海边,森林,远方 还有 你我的故事。不一定惊心动魄也不一定打动你我,但一定有他自己的意义,有他自己的美好。

所以,在故事开始之前,请你们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在心里倒数五个数。


5, 4, 3, 2, 1.


然后现在,故事开始。


这个故事,从一个很唯美的著名旅游城市开始。那里有大海,那一次,看到有人骑着单车反带着帽子,刘海被风吹成中分,洁白的牙,嘴角大大的弧度。骑车总不能好好骑,总是回头看。

那里是什么风景,值得你一次次回头查看/.


王俊凯是被母亲说的不耐烦了才决定出门的,他没有思考过去哪里,也没有想过结交什么人。对他来说,宅在家里面对自己家里的两台显示屏带着耳机看动画片很舒服,外面人多车也多,车里都是人车外也都是人,很不舒服。


但可能对于十五六岁的少年来说,没什么比家长的唠叨来的更不舒服。所以他决定出行,没有目的没有归期。一个宅了很久的人出了一趟远门,就是一趟没有归期的旅行。


遇到易烊千玺这个流浪汉是个意外,先不说惊喜吧。因为他管他叫中二病,他回敬他流浪汉。十五岁和十六岁都看的一样的动漫,有什么好争得。王俊凯忍不住想乐,透过窗户上的反射看着对面跟人谈天说笑,带着帽子神采飞扬的少年,移不开眼睛。


“你呢。中二病。”

“我叫王俊凯。流浪汉。”


这拙劣的拌嘴,听起来有点青春不羁,肆意妄为的味道。说白了,像极了隔壁班那俩天天吵架的男女同桌,也像极了刚过了金婚的姥姥姥爷。


。——

猝不及防对上那一双跃跃欲试的琥珀色眼睛,王俊凯的两颗虎牙还来不及收回去,手已经接过了吉他。看着那人自信的舞蹈,在众人鼓掌欢呼中洒脱飞扬,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酸疼。一曲完毕,看着易烊千玺九十度鞠躬,得到一阵欢呼相送,王俊凯终于忍不住打趣。


“不错嘛,流浪汉。”

“我喜欢跳舞而已。”


王俊凯仔细掂量了喜欢这个词,觉得自己可能理解不了。他并不知道他自己在什么时候会发光,总不会是在家看动画片的时候。那个时候,只有显示屏在发光。

易烊千玺,是个非常有趣的流浪汉,他总要回家,但似乎很享受在外的日子。其实他想问问易烊千玺,流浪和旅行的区别,但看着易烊千玺吃鸡腿吃的正香,到底还是把这个疑问吞回了肚子里。


你说,对着大海喊我的故乡的人,是不是有点中二。


哦哟不知道谁学着路飞喊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海边奔跑很累,踩在沙滩上的时候膝盖受力要比在平坦的地上来的更多,也就更容易累。王俊凯并不喜欢跑,宅男都这样。可是他无法忍受易烊千玺在那踏水,他被飞起来的水滴溅了一身,咸咸的海水进到眼睛里嘴里,并不好喝更不好吃。


“呸,呸……易烊千玺!”


海边追逐从这开始,当王俊凯终于抓住易烊千玺的时候,却因为那人过分好看的眉眼而死活下不去手,最后只留一句。


“我可没带换洗衣服,你借我一套吧流浪汉。”

“十六岁的人了出来还不带换洗衣物。”嘴上说着,手上却在他的吉他包里翻倒,蓝色好看,干净,帅气。跟海还挺配的。


至于那如梦似幻的四叶森林的萤火虫,他和他都说了,蛮好看的。


易烊千玺半睡半醒之间听到王俊凯弹吉他,弹的他的吉他。歌曲悠扬好听,不禁勾起嘴角。不错啊中二病,好歹还有点小才华。

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前面弹着吉他也没回头看睡着的人。好好睡,在这个童话般的世界里,做回一个不需要流浪的十五岁孩子。


……


这里有天地,这一次,看到有人背着双肩包,拿着一件蓝色条纹的衣服。坐在栈桥边上晃着长长的双腿,单车停在旁边,一个人安静,一个人看风景。但总觉得他在等人,路过的人都被少年吸引驻足,不约而同祈祷少年能与他等的人相见。

你在等谁,重逢总是千篇一律,但可以肯定的是,每次重逢都令人欣喜。


他记得他说,诗还有远方。

他记得他说,流浪。

他记得他说,故乡。


王俊凯后来给易烊千玺打过电话,旁敲侧击问过流浪和旅行的区别。易烊千玺沉默了几秒然后笑了。

他说:

旅行是,出门看看,然后回家。

流浪是,四处走走,希望找到一个家。


王俊凯这次旧地重游,并没有等来故人。他也没指望。毕竟他没跟他约好,只凭心灵感应,总觉得脆弱不堪。所以晚上坐着火车踏上回程,坐在同样的位置,看向窗户外面。夜晚的山峰峦叠,别有一番景色,夜晚的火车蒸鸣也格外刺儿嘹亮。似乎在向远方的家人喊着,流浪的孩子回家了。


青春万岁。


故事到这里,再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文只是文,但现实总会比文好看得多。


到家后的第一个周末,王俊凯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翻出千玺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早上七点半,千玺的手机从充上电自动开机之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来自一个备注是‘中二病’的人。


“喂,中二病。”

“流浪汉。找到家了么?”

“你说呢,我的心和身体都在路上。”

“目的地呢?”

“诗和远方。”“诗和远方。”王俊凯跟着一起回答。千玺无语。

“你知道你还问我。“



王俊凯笑了,打开窗户看向窗外风景。手机里传来一阵杂音。听到千玺在那边不知道在干嘛的手忙脚乱的一阵折腾,但他没挂电话。这让王俊凯笑的更欢。


“诶,千玺。”

“嗯。”

“你要是没有目的地,就来我这吧。”

”……“



这一阵长长的沉默让王俊凯心慌,没有了笑容,仔细的听着电话。他能听到千玺的呼吸,也能听到那边应该是火车的鸣笛,还有呼啸而过的风。。


等了能有三分钟,王俊凯才开口。


“千玺?”

“王俊凯。都被你害的,我的车都走了。我的钱都买票了,这下打水漂了。我要打劫,你有钱么。”

“……傻小子。在哪,我去接你。”

“老地方。请我吃饭。”

“炸鸡。这回我的鸡腿也给你。等我。”

“好,等你等你。快点啊。”


诗里彷徨,远方流浪。

不愿漂泊是因为居无定所,不愿驻足是因为血里有风。

但风将止云将息,因为,他来找你了。


“不好意思啊,十五岁的小朋友。我,来晚了。”

—————————————————————————————————————

我写下来的每个故事,都该有美好结局。文艺范。、√

我知道最近这个设定应该整个Lo都是,但我心中的故事是这样的。


好啦。晚安、






评论(11)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