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双重标准

 @钰儿姐姐 的点梗。说实话 手生了 写的不好别嫌弃

伪现背,勿上升,要听话。

一个人双标叫偏心,两个人都双标就叫虐狗。但七夕嘛,虐虐更健康。

大家七夕快乐~

————————————————————————————


1


刚举办完北京场见面会的三人,除了在广州场到来之前加紧练习,就是休息。毕竟一场见面会下来,回到酒店的时候千玺已经给王俊凯实力演绎什么叫北京瘫,王俊凯和王源也在实力copy北京瘫了。


但休息了一天之后三人都恢复了活力,广州场和北京场有些东西不一样呢,王俊凯为准备广州场的东西想上网搜搜灵感。结果搜了半天倒是把千玺三周年的一串solo秀刷了好几遍。

告诉你千吹都是从迷哥爬上来的,王俊凯自认自己对千玺的迷恋程度还是比大老师要高出好几节,他只不过是没把印着千玺头的衣服穿出来而已,哼。


不过王俊凯这刷了半天下来,正经找灵感是做不到了,心里鄙夷自己偷懒但身体很诚实的点开了海贼王,看完更新之后的无所事事的时光都在刷奥运视频,直到很久以后,王俊凯终于还是忍不住蹦起来去找千玺了。


千玺和他不一样,人是要练舞蹈solo的人,早上经纪人很明确的嘱咐过他们三,今天好好练自己的东西,别老互相串门。

当王俊凯当时脸挺黑的 满心弹幕都是:说是“你们三”,但一众工作人员的眼睛why都盯着我?我是那么不听话的人么?再说我也不是那么喜欢串门。。。

那你现在在干毛。。


“千玺?”

王俊凯探了个头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大家都坐下休息,千玺拿了一瓶水正要出来,看到王俊凯来了,愣了一下,还没说话呢,屋里的伴舞哥哥先笑了。

“哎哎哎,看到没,我就说咱小队长忍不住吧?~”

里面一阵哄堂大笑,王俊凯只来得及听到这么一句,千玺就把他推出来顺带把门关了个严实。

“干嘛来了?”

“嘿嘿,看看你嘛。怎么样?”

王俊凯搂过千玺的肩膀,脑袋探到千玺身子前面,活像在撒娇,一颗叉烧包。


千玺笑了,也没推开王俊凯,只是顺着王俊凯搂着他的力道往外走。

“还可以。后空翻还是有点弄不准,有的时候力道不够翻得时候就有点低,希望舞台上别掉链子。”

"哎呀没事儿没事儿,不过你练归练,别累着了。“

“知道。王源儿呢?”

“应该在钢琴室,去找他吧。“


2.

王源正在练钢琴,王俊凯和千玺进来的时候王源从镜子里看了一眼,然后向凯千展示了源氏白眼。

七夕虐……我,不知道比平常虐我伤害是double的么。

不过这哥,你这忒不地道,我真是要为广大练习生讨个公道了。以前训练的时候人练习生不小心碰你一下你都跟触电了似得。黄其淋跟你演个戏而已,从下巴跟走起指着人说你别靠近我啊,别碰我啊。

现在王俊凯这么黏你你咋跟没事儿人似得。


还有王俊凯……你……我就不说啥了。


“王源儿,吃饭去啊。”

“……这个理由我竟无法拒绝。”小天使这句话的真实意思是:这条虐我的理由我竟不觉得虐。

“好好说话。你练怎么样了?”

“凑合呗。哎千玺我跟你说,楼下有家麻辣烫还挺好吃的,去不去?”

王源手真的是下意识的放到千玺胳膊上的,千玺眉头细微的抽搐了一下还没说话呢王俊凯先一爪子把人手拍掉了。

王源缩回手惨兮兮的嗷了两声。

“干嘛呀干嘛呀,碰一下都不行啊。千玺也是我兄弟啊~哎千玺,去不去啊?”

“吃麻辣烫不好吧,马上广州场了。别把嗓子吃坏了。”

“就是就是,吃什么麻辣烫。小马哥说咱那公用厨房还有昨天他们买来的盒饭,咱去热了吃吧。”

“……好吧。”


3.

当晚,王源真的是捂着心口走来客厅跟一群哥哥坐下聊天求治愈的。

原因是,说好的三个人的房间,两张大床拼在一起,三个人睡绰绰有余。为什么,说好三个人睡,却感觉我不存在。

易烊千玺最近有点拒绝别人碰触。

其实千玺一开始就这样。

当初刚来公司的时候就是,一个人练舞一个人吃饭,基本上别人不跟他说话,他不会主动说话,也不是很会找话题。

所以一开始王源还是很惊讶于千玺能那么快接受王俊凯的。毕竟当时王俊凯对千玺比千玺对其他人要冷的多。


好像王俊凯生来就是为了解放千玺的。自从王俊凯在某个神奇的暑假跟千玺达成了某种王源都不知道的神秘关系后,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哎你见过有人那么粘着千玺还没被千玺揍一顿的么。

好像除了楠楠就没有了吧?


其实原先王源也是还好的,千玺没有那么排斥。

胖虎也还好。但最近被王俊凯惯得,那是都有点旁人勿近了。为了不让千玺老缠着胖虎玩,并且为了让千玺更多的依赖自己而不是胖虎,某位凯喵一般都先把自己挂胖虎身上,让千玺懒得跟他抢。

少年,好机智。

但你说为啥王俊凯就可以……多偏心。


“小凯和千玺关系真好啊。”某位伴舞哥哥又开了瓶儿啤酒。

王源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牛奶。。。感觉出来也不是啥聪明的选择。

“我也觉得。还记得咱早上打的赌么?”

“记得记得。”

“什么赌什么赌??”

“哦,我们打赌看王俊凯今天会不会忍不住来找千玺。”


翻白眼,这算什么打赌,鬼都知道王俊凯忍不住。


4.


要说千玺这种状况在熟人面前,其实还是好很多的。最明显的时候是在突然一下子接触到很多陌生人的时候,在剧组的时候最明显呢。


当时进超少剧组的时候,那个连上个学都能跟AI001跑的不相上下的超少年谌浩轩,一离开镜头基本上就处于没电了的状态,安安静静呆在一边,听导演说戏,看recording,走戏,对台词,按部就班的,但王俊凯看得出来,千玺超级紧张。


就是因为知道他放松的时候有多放松,所以一点点的紧张王俊凯都知道。

看,那小子又抿嘴了吧,那就是代表在紧张了。

有一个人突然进入到他的个人领域千玺都会敏感的左右看一眼。

其实王俊凯的心情有的时候也有点复杂,你说他不喜欢千玺这样把,但看千玺跟别人玩的好他又觉得巴不得千玺只接受他一个人。你说他喜欢千玺这样把,又觉得既然要演戏,那自然是能跟别人自然相处来的好。


但,既然不是特别严重,王俊凯总觉得还是就这样比较好。。。


5.

王俊凯这个人呢,双标程度比千玺要严重。

千玺那好歹不能算是故意的。王俊凯就不是了,打着处女座的旗号,然后明目张胆的……

这事儿有直接发言权的当属罗庭信。还记得信哥靠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躲得跟火箭一样快吧。

但有的时候在车上千玺睡着的时候这哥们可是会把千玺的头搬自己肩上去的啊。


前一秒义正言辞的从下巴跟走起指着人说我在说话你不能打断我。

下一秒人千玺打断你就啥话都没有乖乖听着,要不就自带宠溺语气的说你别闹。就算人千玺有的时候声音小了点没人听到,你都会停下自己在讲的事儿,回一句‘啊?’来拔高千玺的存在感。

为了调整站位说了王源多少次。可怎么一到千玺要站右边就无可奈何鼓着腮帮子叹气。

小师弟直播不太配合就去批了一通,虽说给买水枪了,但你家千玺多少次游戏的时候发呆采访的时候看似高冷实际走神你咋都不说话……



双标是什么,就是双重标准。

但现在有人开始质疑,双标不准确。因为有的时候分明就是,对其他人一个标准,对这个人没有标准。


6.


曾经千玺也有过排斥王俊凯的日子啊。

那家伙,碰一下手表情瞬间晴转阴。

搂个肩千玺整个人跟石化了一样。

这都是有过的啊。


但现在都什么。。易烊千玺你竟然能忍受王俊凯的扑倒和压倒。

……


所以说,有的时候真扛不住王俊凯那种粘人法。

千玺这块儿冰山都被融化了。


“千玺。”

王俊凯躺千玺胸口玩手机,千玺嗯了一声的时候他都能感觉得到胸腔的震动。

“你的solo被1M转发了哎。“

“啊?!!”

“对啊,你不知道啊?!”

“额……我这两天没上大号。快给我看看!”


千玺把自己手机一扔,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手机仔细翻看了起来。

他超级高兴的,因为1M是专业的,被圈子认可的感觉,让他浑身充满动力。可他没发现,此刻已经坐起来的王俊凯笑的比千玺还高兴。


他正拿着千玺的手机刷微博,结果发现千玺小号看的全是王俊凯solo的转发。偶尔穿插几条王源的。

嘿嘿嘿~~~我们千玺果然团魂满满啊,但我的比王源的多我就是高兴。


7.


易烊千玺依旧纵容王俊凯对自己为所欲为,从最开始的拒绝到现在的接受。虽然看起来变化不大,但是跟别人比起来,已经算是天壤之别。毕竟还没有谁能熊抱着千玺死不撒手,最近胖虎都被折磨的少了。


王俊凯依旧在千玺面前像个凯喵,笑的永远像只叉烧包。虽然看起来只有三岁不能再多,但他是那个会歪着头笑的一脸无奈宠溺的王俊凯,这对王俊凯来说,也已经是世上独一份儿。毕竟,还没有谁,上能打他说录节目呢,下能让他无可奈何却又心甘情愿的宠着。


这俩人可双标,但,都乐意。


8.


七夕,原谅你们虐狗。


还是喜欢他们,所以没办法轻言放弃,毕竟说想陪他们走很久,陪你们走很远,都是认真的。


——————————————END——————————————

手生了真的挺要命,效率&质量都有待加强。

像我这种没灵感就真的啥都不行的写手真的…要哭了。

七夕快乐吧 我还是愿意看他们虐狗。

评论(27)
热度(6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